天醒之路【All莫林】勇者系列

!這是群內討論過的勇者梗,我全部改編成欺負莫林系列XD

!軟萌少女OOC莫林(其實摘風四人組都被OOC了),慎入!

!小段子風格。

 

※ ※ ※ ※ ※

 

 

【西莫】討伐的惡龍不是惡龍。

 

勇者的路平、格鬥家的蘇唐以及魔法師的西凡,三人站位成三角形,將一團小小綠色的肉球給緊緊包圍在正中間。

 

「「「你就是惡龍?」」」

 

「哇——我沒有吃人!拜託不要殺我!QAQ」

 

看著全身都顫抖著縮進草帽裡的"惡龍",三人互看了一眼後做出了決定。

 

 

勇者的路平、格鬥家的蘇唐、魔法師的西凡以及......輕輕鬆鬆就被馴服的惡龍莫林,新組成的勇者四人組開始了新的旅行。

 

看著剛才還躺在地上哭鬧打滾說自己累了不想走路的莫林,現在卻一臉開心的趴在西凡背上偷懶撒嬌,路平和蘇唐忍不住就想揪著那肥嫩嫩的尾巴把莫林給拉下來自己走,不過看西凡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兩人也就不介入管教了。

 

 

【西莫】其實很受村民的歡迎。

 

住在山下村子裡的路平和蘇唐,帶著村民們的告狀信來到山上的洞穴裡找勇者西凡幫忙,西凡看了一眼村民們寫的信後,馬上回頭對著還在吃早餐的惡龍莫林一陣教訓「莫林!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還跑下山去偷吃菜!」

 

莫林被嚇的渾身一抖,但還是唯唯諾諾的替自己辯解「可、可是那些白蘿蔔真的長的很好吃嘛!要是不趕快收起來就會錯過黃金收成時間......」,聽到莫林還在為自己做錯事找理由,西凡立馬黑著臉就要禁止莫林外出,想當然這麼熱愛冒險的莫林怎麼可能乖乖被關在山洞裡,立刻淚眼汪汪的撲上去求饒「哇——不要不要啦!QAQ」

 

路平和蘇唐互看一眼,開始了照慣例的賠償時間「不如,莫林拿個什麼東西出來賠償被偷吃菜的農家吧?」

 

莫林淚眼汪汪的從西凡懷裡抬起頭,吸了吸鼻子後,搖搖晃晃的跑去廚房翻箱倒櫃了一翻,接著半推半抱的拿了幾個玻璃罐出來「這、這是我用偷來的白蘿蔔作的醃蘿蔔(吸鼻子),已經成熟可以吃了......(淚汪汪)」

 

蘇唐拍了拍莫林的頭當作稱讚「哇,看起來真好吃!大家一定會很喜歡的。」,路平則是一言不發的將醃蘿蔔罐放進早就在一旁準備好的袋子裡,莫林卻是膽怯的看了西凡一眼。

 

其實西凡已經不怎麼生氣了,畢竟莫林跑下山偷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村子裡的村民也都很喜歡莫林做的醬菜,偷吃和賠償已經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看著莫林耳朵扁扁的縮在蘇唐手掌下,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西凡嘆了口氣,一把就將莫林抓到腿上來捏捏耳朵、摸摸手,好好安慰這隻還不知道其實自己挺受村民歡迎的笨龍。

 

「下次再偷吃就關籠子裡啦。」

 

「嗯......(吸鼻子)」

 

看著勇者和惡龍又進入了兩人世界的氛圍,路平和蘇唐很有默契的拿了袋子轉身就走,就算看了很多次,單身小夥伴還是傷不起的。

 

 

【蘇+莫】就想寵著你。

 

西凡看著攤位上的上等里肌肉和上等五花肉,思考著究竟哪一種肉才能讓家裡那個鬧脾氣的小鬼頭恢復好心情,東挑挑西挑挑,最後還是決定多做個最愛的番茄炒蛋來哄開心。

 

剛買好食材要打道回府,就聽見村民們聚在公佈欄前討論著什麼,畢竟是做買賣的商人,要隨時掌握村民們的喜好,於是西凡也湊上去聽了幾句,結果一聽不得了,村長竟然找了勇者要去森林裡殲滅惡龍。

 

急急忙忙的趕回去後,卻發現勇者和他的夥伴正坐在家裡悠閒的喝著茶,莫林還很賢慧的端了零食點心出來請人吃「啊,西凡你回來啦?」。

 

「......現在是什麼情況?」

 

雙方都是明理人,談起事情就輕鬆許多。

 

本來是來找"會吃人的惡龍",卻只發現一隻在家門口吃蘋果吃到睡著的小龍,困惑的勇者和小龍交換情報後,才知道那所謂"會吃人的惡龍"早就是好幾百年前的傳說了。

 

誤會解開後,西凡仍舊帶著莫林住在森林深處,而路平和蘇唐則是回到村子發佈惡龍已經被殲滅的訊息。

 

原以為勇者們會繼續旅行下去,或許不會再見面了,直到有天西凡發現勇者們在村子裡定居了,然後蘇唐天天來家門口送蘋果給莫林吃。

 

「莫林,蘋果好吃嗎?」

 

「嗯嗯!很好吃!>ω<」

 

「那我以後多帶一顆給你留著當點心,你說好不好?」

 

「好~<3」

 

看著蘇唐寵溺的將莫林抱在懷裡的模樣,西凡忍不住對路平提出了疑問。

 

「這是把莫林當寵物了?」

 

「或許是吧。」

 

 

【西莫】請綁架我。

 

西凡替自己在偏遠小國附近的深山裡弄了個巢穴,這裡的氣溫很穩定,住起來很舒服,而且糧食也很足夠,是個適合長久居住的好地方。

 

可惜這個念頭也只到今天為止。

 

吃了一點清淡的早餐後,西凡準備開始慣例的修練,為了方便(而且也不會有人接近),西凡化為原型,靜靜的蹲坐在山洞口,一邊曬著暖陽,一邊陷入冥思。

 

沒多久,西凡就感應到有人類似乎正朝著自己這地方而來,想想可能只是個路過的旅人,西凡決定不去理會,繼續修行,一直到聽見了有人在身邊喘氣的聲音「哎唷,真是累死我了......(喘喘)」,西凡才嚇的睜開眼睛,低頭一看發現是個戴著草帽的人類少年。

 

兩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會兒,人類少年才一副受驚似的躲到石頭後面去。

 

「啊!我是來搞暗殺的啊!怎麼忘了躲起來!」

 

「......」

 

大概是知道自己這個舉動其實蠻蠢的,草帽少年緩緩的從石頭後方露臉,心虛的問著「......你都聽見了嗎?」,西凡活了那麼久第一次看見這麼逗的人,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最後只好翻白眼表示自己的心情。

 

看見黑龍做了類似人類的舉動後,草帽少年一臉安心的從石頭後方蹦出,非常歡快的就開始介紹自己,嘰嘰喳喳的說著「我是刺客!」、「你是我的第一個挑戰!」之類的話。

 

西凡清靜久了,很受不了這種聒噪的人類,正想一掌把人推出山洞好求得一絲安靜時,近距離的觀看讓西凡認出了這位草帽少年的真實身分。

 

「你是下面那個小國的公主莫林吧?」

 

「!(驚驚)」

 

「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到這種荒山野嶺來?」

 

「這、這個嘛......(猶豫,迴避目光)」

 

「我這裡不歡迎不誠實的人類,你走吧。」

 

「啊,等等!我說我說!你別趕我走!QAQ」

 

看著淚汪汪撲上來求情的莫林,西凡嘆了口氣,開始聽著莫林說起小故事。

 

 

「想要向常常欺負自己的僕人證明自己並不弱,所以跑出來當了刺客?」

 

「是啊是啊!」

 

「搞不懂你的邏輯。」

 

「咦——?!」

 

「而且,你第一份任務就選擇來討伐我,你不覺得難度太高了點?」

 

「因、因為,要是成功了,我就可以住在這裡不用回去了......(越說越小聲)」

 

「你還想離家出走?」

 

「嘿嘿<3」

 

 

看著莫林一臉心虛的賣萌,西凡實在不想淌這趟渾水,抓了莫林就往外走。看人剛才爬上來喘成那副德性,還是送到山腳下去比較安全,避免中途出了意外。

 

「我送你回山腳下,乖乖回家吧。」

 

「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去!」

 

「你好歹是一國的公主,不能隨便在外流浪吧?」

 

「呃......那、那不然這樣吧!你綁架我吧!>口<」

 

「什麼?」

 

「你綁架我的話,我就可以住在這裡了!」

 

「我為什麼要綁架你?」

 

「惡龍綁架公主,不是很常見的劇情嗎?(一臉無辜)」

 

看著手裡的莫林一臉興奮期待的模樣盯著自己,許久沒和人類接觸的西凡其實挺不習慣的,乾脆把莫林用兩手包起來,眼不見為淨,繼續往山下走。

 

 

眼看計畫又要失敗了,莫林也顧不上形象了,躺在西凡手上開始耍賴起來。

 

「不管不管啦!我要留在這裡!>A<

 我會洗衣打掃和煮飯,還會按摩,你看起來就是一副常常肩頸痠痛的樣子,對吧對吧?

 你不想看到其他人類的話,還可以叫我去山下跑腿喔!是不是很方便啊!

 好嘛好嘛~綁架我吧~!」

 

雖然莫林真的很吵很煩,可是他開出來的條件還是讓西凡挺動心的,畢竟是出來專心修行的,如果有個人能幫忙自己打理生活事務,或許會多出更多時間來做自己的事?

 

西凡停下腳步,緩緩打開手掌,看著那個還在嚷嚷著「我不要我不要!>口<」而且還打滾個不停的莫林。因為耍賴的太歡快,莫林又滾了好幾圈才發現西凡不走了,現在正盯著自己看。

 

事情出現轉機了!這麼想的莫林立刻爬起來,討好似的跪坐著,擺出一副小狗狗被人丟棄的無辜可憐模樣,還努力擠出幾滴淚水想要博取同情「我會乖乖聽話的,綁架我嘛!(閃閃發光的眼神)」

 

唉。西凡嘆了口氣,覺得自己就是人太好了。

 

發現西凡不往山下走,反而轉身往洞穴的方向走去,莫林特別開心的在西凡手裡蹦跳歡呼著「哇哇!這是要收留我了嗎?好耶!>ω<b」

 

為了建立威信好讓人以後會乖乖聽話,西凡正想對著莫林威嚇幾句時,莫林卻趁著高度剛好的情況下,在自己臉頰上親了一口。

 

「!!!」

 

「這是給你的回禮!就像公主們都會做的那樣<3 d>ω<b」

 

「這、這樣啊......///」

 

「?」

 

看著滿臉興奮坐在自己手上的莫林,西凡真慶幸自己是隻黑龍,就算臉紅了也看不出來。

 

活了幾十年,在這方面還是挺純情的呢,西凡。

 

 

之後的日子讓西凡也不知道該說是幸福美滿還是後悔莫及,有個人陪著的確比較不寂寞,而且還事事都會幫你打理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愛說話了,對什麼都很好奇,尤其在知道自己可以變成人類的那天,更是一整天都緊緊黏著自己,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層出不窮,被問煩了狠瞪一眼想威嚇,莫林卻已經不再害怕自己,時不時的就撲上來耍賴撒嬌,最後只好採取斷食策略,莫林發現沒了點心可吃後,終於乖乖安靜下來了,呼。

 

另外,莫林所謂的"欺負人的僕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在莫林離家一個禮拜後就直接找到這山洞來(也不知道是怎麼發現的),還很有禮貌的介紹自己並送上國王給的禮物,男的叫做路平,女的叫做蘇唐,兩個人都是身強體健的模樣,對比那身嬌體弱易推倒的莫林,西凡大概知道為什麼莫林會把兩人稱呼為"欺負人的僕人"了,這樣遷怒別人不好喔,莫林。

 

最後的最後,幾個月的相處下來,西凡發現莫林在自己心中有了個特別的位置。

 

明明對誰都沒有說,但路平和蘇唐卻已經知道了,難道是我的舉動太明顯了嗎?

 

 

【莫林中心】勇者是隊寵。

 

不知道為什麼拔出了傳說中的聖劍,莫名被安上勇者之名的莫林,帶著自己的青梅竹馬魔法師西凡一起踏上了旅程。

 

本來是要去拯救被怪物抓走的公主,沒想到在前往巢穴的路上,就遇到了一臉滿足的公主蘇唐,和他的小夥伴路平。

 

「好久沒動手了,心情真舒暢,不好意思啊,竟然還麻煩勇者來救我,其實我是去修行的。」

 

「啊,原來是這樣啊......」

 

看著幾乎沒受傷的公主,莫林覺得蘇唐比自己還適合勇者這個稱呼。

 

 

回國的路上,四人也漸漸熟悉起來,但這對莫林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大家都拿自己的體弱來惡作劇,雖然每次只要一生氣就有美食可以吃,可是莫林想著自己絕對不能繼續縱容他們鬧下去。

 

嗯!沒錯!一定要好好的反抗一下!

 

咬了一口左手的烤肉,再配一口右手的烤魚,眼前還有一盤剛摘下來的新鮮水果。

 

......反抗什麼的,還是明天再說吧!

 

好吃<3

 

 

【莫林中心】好吃好吃。

 

勇者一行人旅行在外,食物來源一直是很大的問題。

 

但這問題並不存在於路平的隊伍裡,因為他們有莫林。

 

 

隊伍一開始只有路平和他的格鬥家青梅竹馬蘇唐,到了某個鎮上後,和一位賢者西凡不打不相識,結果三人的大混戰引出了神秘的第四人——召喚師莫林。

 

莫林真是個奇怪的召喚師,法陣裡冒出來的永遠都是食物,各式各樣的食物,要什麼有什麼,只要有食譜,還可以跟莫林點餐。

 

蘇「莫林,我今天晚餐想吃燉肉馬鈴薯<3」

 

西「莫林,你上次召喚的那個湯挺好喝的,我們今晚也喝吧?」

 

路「莫林,我想吃番茄炒蛋。」

 

「欸欸!等等等等!我食譜還沒找出來,你們點餐點慢一點!(手忙腳亂)」

 

一般人總會嘲笑莫林的法術在戰鬥中派不上用場,不過......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才能這麼說。

 

 

看著那些對著莫林大喊大叫的山賊們,路平一行人只覺得他們好可憐。

 

「哇哈哈哈!看吧!這就是山中小店限定販售的蝦粥!鮮甜好喝、料多實在,最重要的是還很平價!」

 

「呃啊啊啊———他怎麼還有食物啊!」

 

「老大!我撐不住了!Orz」

 

「還沒完呢!我這裡還有......(翻食譜)」

 

「投降投降!我們投降!別再用食物攻擊我們了!>口<」

 

「哼!看你們還敢不敢小看我! (*ˋωˊ)(得意)」

 

 

在莫林忙著分配剛剛召喚出來的食物給山賊們時,路平、蘇唐和西凡已經一人捧了一碗蝦粥坐在一旁看戲了。

 

「哇,每次看都覺得這個精神攻擊好可怕。」

 

「幸好我們不是敵人。」

 

「嗯。」

 

 

【ALL莫】我們很聽話的。 *蘇唐是性轉*

 

「唉呀,魔王大人,今天是出門採購的日子啊?」

 

「喔喔!魔王大人啊,我今天進了一批特新鮮的番茄,要不要買一籃回去吃啊?」

 

「三天後鎮上會舉辦豐收祭,魔王大人要不要來參觀呢?」

 

「......」

 

 

莫林實在不太習慣這麼熱情的人類,畢竟自己是個魔王。

 

住在陰森城堡裡、會殺人、會搶劫的魔王,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現在仔細想想,真不該挑那天作為自己第一次搶劫紀念日的,誰知道那幾個穿的破破爛爛的旅人竟然會是勇者一行人好嗎!而且才剛說了要搶劫就被打倒在地,還馬上被看出來真實身分其實是魔王,真是遜斃了,之後勇者一行人竟然還以"必須持續觀察魔王不會做壞事"為理由,正大光明的住進了城堡裡......喂喂喂!好歹去鎮上和鎮民一起住吧!你們是勇者耶!勇者和魔王同住一個屋簷下是在上演什麼青春戀愛喜劇嗎!住下來也就算了,沒想到還整天使喚我做事!

 

 

「莫林,家裡的米好像沒了,麻煩你上街買一下吧。」

 

「莫林要上街嗎?那幫我買些鍊金道具吧。」

 

「我也有幾本想要看的書......」

 

「......# 你們幾個!我可是魔王耶!ˋДˊ」

 

「「「我們知道啊。」」」

 

面對三人異口同聲的回應,莫林不知不覺間就軟了下來「我、我不是這個意思......!」

 

「來,這是買米的錢。(遞)」

 

「啊好的......(乖乖收下) 不是這樣啦!(´;ω;`)」

 

「喔~我懂了,路平!西凡!你們也來給錢吧。」

 

「我這次買的東西比較多,你還是坐馬車去吧。」

 

「這是書的清單。」

 

「我、我出門了...... Q︿Q」

 

 

於是就發生了開頭的那一幕。

 

因為太常和鎮上的居民相處了,而且還沒來得及開始做壞事就被勇者制住了,導致居民們雖然知道自己是魔王,卻不怎麼怕自己。

 

太悲慘了,我一定是所有魔王裡面最慘的那一個。

 

 

這樣的事情幾乎每天都會發生,除了使喚做事之外,偶爾還會被惡作劇,於是莫林忍不住就爆發了。

 

「你們幾個!我可是魔王耶!!!ˋ口ˊ」

 

「「「我們知道啊。」」」

 

為了避免自己的氣勢又弱下來,莫林刻意轉身不去看大家。

 

「明、明明就只是房客,一個兩個的都不聽話!每天就只會使喚我,還對我惡作劇......」

 

莫林越說就覺得詞窮,其實使喚自己上街買的東西,都是家裡必須的生活用品(而且自己還跟居民們有了交流),惡作劇也是逗著自己玩,除此之外好像也沒什麼事情可以拿出來說了......。

 

想想家裡哪裡壞了都是路平和西凡在修理,蘇唐也幫自己做了很多家事......糟糕糟糕!無端遷怒大家了!

 

發現其實是自己錯怪大家之後,莫林更不敢轉身了,抖了半天,最後只好用一句「哼!我去睡了!」做為總結,急急忙忙的跑回房間避難去了。

 

莫林臉埋在棉被裡,一邊想著剛才的自己真尷尬,一邊又想著明天一定要想個辦法去道歉,煩惱的翻來覆去好久好久之後才慢慢睡去。

 

 

莫林不知道,自己當時發脾氣的表現,在其他三人眼中又是另一種解釋。

 

想要讓莫林體會一下何謂"不聽話",又想要好好安慰莫林(莫林轉身發抖的模樣,看起來像是在生氣又像是在哭泣),三人左思右想了一番,終於決定了要做什麼。

 

 

深夜睡的正熟,房間突然傳出了說話聲,莫林實在太睏了,不想搭理,打算翻個身繼續睡,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

 

猛的睜開眼睛,就發現路平、蘇唐和西凡三人,一人一邊將自己給緊緊壓制在床上。

 

「啊,把莫林吵醒了<3」

 

「你、你們這是!OAO!」

 

「我們平常是很聽話的,所以決定讓你看看我們不聽話的樣子。」

 

「今天又惹你生氣了,抱歉啊,這是我們三個人一起想到的賠罪方式,希望你會喜歡。」

 

「什麼什麼!賠、賠罪可以等明天啊!現現現現在我們先睡覺吧!(慌張)」

 

雖然不知道大家想做什麼,但這氣勢實在太恐怖,莫林想盡辦法想要呼嚨過去,但很明顯是失敗的。

 

「不行喔,這件事情就是要現在這個時間點,在床上才能做的。」

 

「那、那我不要賠罪了,我們......欸欸欸!等等等等!為什麼脫我衣服啊!」

 

「不脫下來不方便啊。」

 

「別、別這樣......哇啊啊,不、不要亂摸啊......!唔唔——!」

 

 

在這之後,莫林躺在床上足足休養了三天才有力氣下床。

 

「咦?今天是勇者大人出來買東西嗎?」

 

「因為魔王生病了。」

 

 

莫林在那天之後知道了幾件事情:

 

1.大家平常真的很聽話。

2.說不痛是騙人的。

3.原來勇者們選擇住在城堡裡是別有目的的......///

 

 

End

 

 

※ ※ ※ ※ ※

 

 

作者雜談:

其實這篇文的設定,去年十月就生出來了,可是我很懶,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寫完,多虧了莫林最近上線大活躍的關係,一開心就有動力產文了XD

 

 

下面想和大家介紹一下上面沒有特別說到的小設定:

 

【討伐的惡龍不是惡龍】

莫林是綠色的小龍,原型大約一顆籃球的大小。

這是偏心的設定,因為我覺得小小一隻抱起來特別可愛<3

 

【其實很受村民的歡迎】

這篇其實本來是要表達"勇者和惡龍的感情很好"這個梗,結果寫到後來變成村民們和惡龍的感情也很好,雖然只是單方面。(因為莫林看到村民就跑,所以一直都不知道)

 

【就想寵著你】

蘇唐其實是被莫林激起了母愛(少女心?),所以才特別寵莫林。

西凡以前經商經過森林,發現了受傷的莫林,照顧到後來乾脆就住下來一起生活。

(原本是西莫走向,因為蘇唐太可愛,CP就換了XDDD)。

前面西凡買肉的地方,會寫上等里肌肉和上等五花肉是因為我有在玩劍三的關係,上等腰子好難刨XD

 

【請綁架我】

西凡是黑色的巨龍,原型大約三層樓高。霸氣!帥!XD

主動送上門來求綁架的公主我覺得蠻特別的XD

 

【勇者是隊寵】

勇者莫林在另外三人的眼中其實是像隊伍裡的吉祥物一樣可愛的存在

大家都喜歡欺負莫林,然後再拿出準備好的食物塞給莫林,看著莫林因為吃到好吃的東西而開心的模樣就覺得愉悅。

 

【好吃好吃】

原本設定莫林只會召喚蝦粥,可是我也愛吃,所以把召喚術變得更厲害了一點XD

(這種召喚術真的好方便!想吃什麼有什麼,只需要食譜就好,超級0成本!)

 

【我們很聽話的】

第一次就被......,莫林真是辛苦了XD

莫林活到17歲,認為自己準備完成可以出道當魔王了,結果卻是出師不利,連一件壞事都沒做成,魔王生涯便就此結束了。

 

 

另外,這邊是群內原本討論出來的設定,如果有誰不想被放上來再跟我說,我再撤掉_(:з」∠)_

 

离开强大的龙王父亲独自出来开辟巢穴的黑龙西凡

其实我最开始设定是出逃的公主莫林,原本是公主偷偷逃出去当了个草莽气息的流浪刺客也可爱

娇小的怪力公主苏唐或者被奚落的废物公主有一天突然爆种吗233

蝦粥大法猛一看,以為莫林是法師,專門用蝦粥魔法XDDD

可怕的法师  这是精神攻击啊  逼你吃飯XD 

哈哈哈哈我饿死你们

我半夜放美食包复社会(因為嚕否拒發,所以我修了個字)

 

 

希望大家喜歡這些奇幻世界的梗,我下次想挑戰線上遊戲梗XD

评论(10)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