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醒之路【莫林中心】過年圖接文活動

!天醒QQ群過年文圖文接龍活動,完整版請走這邊

!全員女裝,蘇唐也穿,大家公平。

!文章內容跟過年過節無關。

!照慣例欺負莫林。

 

 

※ ※ ※ ※ ※

 

 

今天中午莫林想大顯身手一番,做點好料給大家嚐嚐,於是其他三人便各自分工去尋找食材:路平去森林裡撿柴火、蘇唐在後面的菜園摘菜、西凡則是到鎮上買調味料和做為主菜的全雞。

 

 

 

在森林裡走了一段時間,路平也撿到不少乾柴,正想著撿完樹叢裡的木枝就打道回府時,突然注意到有什麼東西被蓋在樹枝下方。

 

將東西撿出來後,路平發現那是一隻精靈。

 

對,就是那種背上有翅膀,飛的時候還會發光飄金粉的小精靈。

 

路平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東西,不過沒像一般人那樣顯得興奮好奇,而是一如往常平淡的問著「你是誰?」

 

結果這一問可不得了了,小精靈開始各種聒噪的解釋自己是什麼身分、為什麼被困在樹下以及自己的使命等等。

 

路平其實還是覺得很困惑,因為小精靈專業用語說太多,根本聽不懂,不過這精靈看起來也不壞,所以路平也就乖乖待著等小精靈把話說完。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這個忙。」

 

「幫忙?」

 

「是啊,只要幫助十個人做好事,我就可以回去了!」

 

「唔,可以啊。」

想著自己也是在幫人做好事,路平很快的就答應了,殊不知自己剛才分心,漏聽了一個很重要的片段。

 

「真是太感謝你了!為了讓你方便行事,這個給你吧。」

 

小精靈繞著路平飛了一圈,一陣白光閃過後,路平瞬間就被換上奇怪的衣服。

 

旗袍式的洋裝。

 

就在路平吃驚於自己的衣服時「咦?這是......」,小精靈已經爽快的丟下一句「我等你的好消息喔!」,就飛走了。

 

「......」

覺得自己好像上當了的路平呆在原地幾秒後,還是決定先把乾柴搬回去再說。

 

 

 

才剛走到家門口喊了聲「我回來了。」,就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遠方跑來,然後大門就被粗魯的推開「路平!你怎麼......噗哧!」

 

蘇唐一看到路平的裝扮,本來擔心的話語突然說不出口,瞬間就變成憋笑。

 

還沒來得及出家門的莫林,一聽到蘇唐突然笑出聲來,擔心的心情立刻變成好奇看熱鬧的心情「什麼什麼!路平怎麼了?噗噗......噗哈哈哈哈!路平你怎麼變成這樣子!」

 

聽到前邊的莫林笑的這麼誇張,西凡頓時也被勾起好奇心來,但至少沒有像莫林那樣直接把"看熱鬧"三個字寫在臉上,仍舊是一臉沉穩的走到大家身後,然後就看到那個讓蘇唐莫林都不平靜的景象——穿著女裝的路平。

 

路平一臉冷靜的跟大家解釋遇到小精靈的事情,蘇唐和西凡都是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喔~原來是這樣啊。」,只有莫林一個人憋笑憋得很不專業,常常路平沒說幾句就哈哈哈的笑個不停,最後在三人的眼神攻勢下,莫林終於乖乖摀著嘴不笑了。

 

 

 

路平解釋完後,四人一致認同幫助十個人做好事這條件並不難,於是也沒有人覺得擔心或緊張,反而莫名的開始了衣服評論大會。

 

「其實我覺得路平穿起來挺好看的,換個顏色也不錯。」

蘇唐一臉認真的繞著路平轉,似乎在想哪個顏色更適合路平。

 

「......」

雖然看習慣了就不會想笑,但是西凡還是有些尷尬的轉過頭,並暗自想著,在路平完成任務之前,都盡量別去看路平好了。

 

「哈哈哈哈路平你真是太逗了!哈哈哈哈哈!」

結果只有莫林看路平看到現在還能笑的這麼歡快,那囂張的模樣,讓路平難得生出想要用拳頭讓人閉嘴的想法。

 

於是悲劇就這麼降臨了。

 

 

 

「路平路平,我現在就有事情想讓你幫忙。」

蘇唐慢慢挨到路平身邊,眼睛直愣愣的盯著笑到倒在地上的莫林看。

 

「好啊,什麼事?」

 

「我們讓莫林天道好輪迴吧。」

 

「嗯......我想想,應該是這麼使用的......」

 

不知道是不是穿著這件衣服的關係,路平一聽到蘇唐的願望,腦中就立刻浮現了該如何達成願望的方法。

 

路平舉起右手朝著莫林揮了揮,手腕上那裝飾著白色羽毛的鐲子微微的發了光,接著莫林就被換上了和路平一樣的衣服。

 

「!!!」

 

「什麼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也穿這種衣服了!」

 

「為什麼我脫不掉!!!」

 

「路平~QAQ」

 

「「誰讓你剛才笑的這麼誇張。」」

 

面對路平和蘇唐異口同聲的話語,莫林瞬間就沒了氣勢,低著頭,有些哀怨又有些委屈的拉了拉自己淺綠色的裙子。

 

淺綠色的裙子。

 

淺綠色......

 

「哼!穿裙子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我這件穿起來比路平的好看!ˋ^ˊ」

 

面對莫林突然的氣勢恢復,其他三人都被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就一臉無言的看著莫林『何必用這種理由替自己打氣呢。 囧|||』

 

可是看著莫林一臉得意的拉著自己的裙子,站到路平身旁想讓蘇唐說說誰比較適合這件衣服的模樣,西凡覺得,莫林可能真的認為自己比較可愛。

 

西凡扶額,忍不住走向大家想停止這場鬧劇,結果才剛走過去,話都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聽到莫林也把自己拖下水「對了!不然也讓西凡穿穿看吧,西凡穿黑色的不知道效果如何?」

 

「我不......!」

 

一陣白光,話沒說完的西凡就被莫林的願望給害的穿上了女裝。

 

「......#」

 

不顧西凡本人臉黑的快炸掉的模樣,其他三人又開始了衣服討論會。

 

「黑色的效果不錯耶,意外的好看。」

 

「嗯。」

 

「西凡穿起來好很適合,可惡感覺我被比下去了。ˋ3ˊ」

 

聽了莫林這話的西凡忍不住在心裡吐嘈『我並不想比這個啊!』,正想用自己的願望把衣服換回來時,莫林卻又開口了。

 

「唔,有點想看蘇唐也穿上的模樣呢,紅色的很喜氣,一定很好看<3」

 

「可是我的願望用掉了。」蘇唐看起來有些遺憾。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許願。」沒在認真聽的路平不太確定願望的機制。

 

「我的也用掉了。」比起沒換上衣服的蘇唐,莫林顯得更加可惜。

 

話一說完,三個人不知為何,非常有默契的都看向了西凡,導致西凡也不敢說出自己想要把衣服換下的願望,尤其蘇唐難得一臉期待的看著自己,西凡只好羞恥的對路平許下了願望。

 

「哇,剛才沒注意到,這衣服的領子也很特別呢。」

 

「蘇唐很好看。」

 

「嗯嗯!蘇唐穿紅色好漂亮!非常適合!>ω<b」

 

「......」

比起熱烈討論的三人,西凡忍不住對著大樹哀怨『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現在真的是個很詭異的場景,三個男孩子穿著旗袍式洋裝聚在一起討論誰穿起來比較可愛(當然,只有莫林很認真的在比,路平是一臉無所謂,西凡則是我想死),旁邊蘇唐還很踴躍的加入討論。眼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西凡終於振作起來,將大家從奇怪的魔法世界拉回來「我說,我們不是要吃莫林煮的大餐嗎?再討論下去,就要變成晚餐啦。」

 

「喔喔!差點就忘了,食材還沒處理好呢!」

 

「那我把柴火搬到後院去吧。」

 

「我也來幫忙。」

 

「......」

原本熱鬧的場面瞬間人去樓空,西凡被大家迅速切換情緒的模樣給驚嚇到,在原地呆了一段時間後才慢慢走到廚房去幫忙。

 

 

 

「唔唔——這個袖子真是的!好礙事啊!這樣叫我怎麼專心炒菜啊!ˋ口ˊ」

 

「裙子邊緣弄得我大腿好癢!」

 

「脖子也被繫的好緊,好不舒服......」

 

面對莫林對衣服的抱怨,其他三人則是愜意的坐在後面喝茶休息,因為接下來的事情莫林不准他人插手,就算想幫也幫不了,只能安靜的聽著莫林的碎碎念,算是幫莫林分擔一些煩躁感。

 

「如果還有下次,希望蘇唐不要許願讓我穿這麼複雜的衣服......」

 

「這種時候果然還是應該要穿圍裙才比較適合!」

 

然後莫林接著就體會到什麼叫做【不做死就不會死】這句真理。

 

因為路平為了彌補莫林穿著很難受的衣服還要給大家做飯這件事,於是非常認真的在腦中想著圍裙的模樣,結果想的太認真,導致莫林穿上圍裙後,身上就只有圍裙。

 

對,裸體圍裙。

 

 

 

路平表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想的太認真了點。

 

蘇唐表示,我眼前一片黑,什麼都沒看見。

 

西凡表示,還好我眼明手快遮了蘇唐的眼睛,雖然手上都是我噴出去的茶感覺有點失禮。

 

莫林表示,這種天氣沒穿衣服太要命了,誰快來許個願望讓我把衣服穿回來啊!QAQ

 

 

End  (最下面有此篇的後續小番外)

 

 

※ ※ ※ ※ ※

 

 

作者雜談:

1.前面用路平視角寫,讓我蠻緊張的,因為我不會掌握主角個性XD

2.西凡整場都在臉黑黑和無言,當一個正常人是很辛苦的XDDD

3.三個男生都穿女裝了,不讓蘇唐穿有點可惜,所以一起來!

4.裸體圍裙是私心帶莫林玩,那種做死的個性特別可愛!(拇指)

5.這條是看完大家文章的心得:欺負莫林好開心XDDD

 我會在其他地方補償回來,好好疼♂愛♂莫林的XD

 

 

最後關於本篇光之美少年的部分,我來解釋一下規則(雖然不重要XD)

 

幫助十個人 = 完成十個人的願望,十個人是可以重複的。

另外路平本身是可以許願的,只要不超出某些設定範圍(因為路平是施法的人,所以會限制願望的強度)

 

故事中,願望的順序是這樣的:

蘇唐許願 → 莫林穿上洋裝

莫林許願 → 西凡穿上洋裝

西凡許願 → 蘇唐穿上洋裝

路平許願 → 莫林穿上圍裙

 

 

 

小番外:

願望的持續時間是三小時,大家坐在後面喝茶看莫林煮飯時,時間還沒到,所以大家都還是洋裝的模樣,等到路平許願給莫林的時候,還要十幾分鐘,前一次願望的效力才會消失,於是其他三個人尷尬的坐在廚房無言的喝著茶,莫林一個人抖抖抖的披著棉被,躲在房間裡,等著大家的願望消失後來幫自己許願。

 

西凡覺得自己這一天已經經歷太多奇幻怪事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覺得莫林今天特別可憐的蘇唐,開始認真的修改願望,避免又出現悲劇「......等下讓我來許願吧?」

 

路平難得一臉認真的點了點頭「嗯,就交給你了。」

 

另一邊,一個人在房間冷到抖個不停莫林「好、好冷!QAQ」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