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醒之路【西莫】群活動_百日連文

!天醒QQ群百日接龍活動,完整版接龍請走這邊

!CP:西凡x莫林(西莫)

!關鍵字:溫馨團聚、一起過節。

!這邊放上我的文檔XD

 

 

※ ※ ※ ※ ※

 

 

一年一度的燈會即將在傍晚開始,明明已經參加過十四個年頭了,西凡的心情卻比往年的任何一次都還要緊張。

 

 

十年前,西凡還只有七歲的時候,邀請了一直偷偷暗戀著的莫林一起參加燈會,歡樂的氣氛一直持續著,直到莫林要回家時才出現變化——莫林一直緊抓著西凡的手不肯放開。

 

西凡也注意到莫林臉上寂寞的表情,輕輕的拉了拉兩人仍然牽著的手,在莫林還困惑著的時候,西凡就緊緊的擁抱住莫林,開始了非常突然的"愛的告白"。

 

「我們每年都一起來看燈會。」

 

「我會來孤兒院接你,我們再一起去吃糖人、看煙火。」

 

「我會一直陪著你,絕對不會丟下你,不會讓你一個人孤零零的過節。」

 

「所以......所以,不要露出那種寂寞的表情,我看了也會難過的......。」

 

 

「嗯......嗯,我、我也想要每年都和西凡一起來看燈會......嘿嘿///」

被西凡這激動的告白給嚇呆,莫林傻了一會兒後才緩緩伸出雙手回抱西凡。

 

聽見莫林一貫的傻笑後,西凡這才放心的鬆開擁抱,仔細觀察著莫林的表情,幸好剛才看見的寂寞和失落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那甜甜軟軟的可愛笑容。

 

「你還是笑起來的時候最可愛了。」西凡一邊摸著莫林的臉頰一邊不自覺的說著。

 

「那我以後在西凡面前就一直微笑著吧?」

 

「那怎麼可以!你不用勉強自己的。」

 

「可是西凡喜歡嘛。」

 

「唔!///」

 

被那直率的純真雙眼直愣愣的盯著,西凡內心突然一陣小鹿亂撞,在這之後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的,西凡已經沒有印象了。

 

 

西凡在不知不覺中回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對莫林告白的場景,現在想想真是羞恥,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說出這麼肉麻的話,幸好莫林沒有發現自己不一樣的感情,兩人才能維持了十年的好友情誼。

 

可是!

 

就在今天!

 

西凡終於下定決心要跟莫林告白。

 

想到要讓自己多年來的暗戀能有個結果,西凡忍不住激動起來,如果莫林的答案是Yes的話......那、那還真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西凡,你在傻笑什麼啊?」

 

「! 沒、沒什麼......咳咳,我、我只是看到你喜歡的那個花燈還有在賣,一時高興罷了......///」

 

「哇,真的耶!」

一聽到有喜歡的東西,莫林興沖沖的就蹦到攤子前準備買下。

 

圓滾滾的外形配上素雅的淺綠色,除了底下別了一朵小紅花的流蘇以外,這個花燈就沒有齊他特別的地方了,可是莫林就是喜歡這個燈籠。

 

每年買花燈送給莫林的西凡也曾經疑惑過,結果得到的答案讓西凡又是心兒蹦蹦跳了好幾下。

 

『因為這是西凡送給我的第一個花燈。』

 

看著眼前拿著花燈,蹦蹦跳跳回來和自己會合的莫林,西凡只覺得,這樣沒有變化的日子,挺好的。

 

 

莫林不覺得每年都參加燈會很無聊。

 

莫林很喜歡最初自己送的那個花燈。

 

莫林仍舊和以前一樣興高采烈的和自己分食同一支糖人。

 

莫林很期待燈會結束時的煙火。

 

莫林已經習慣自己用擁抱的方式代替回家時的再見。

 

十年了,莫林一直都沒變,還是當初那個天真單純的模樣,總是蹦蹦跳跳的跟在自己身邊,最喜歡對自己撒嬌......一想到自己的告白可能會破壞這樣的平衡,西凡內心漸漸的不安起來。

 

 

兩人如同往常一般的買了花燈、一起吃糖人、看了結束的煙火,時間將近午夜,西凡這時才領著仍舊精力旺盛的莫林回家。

 

回家的一路上,莫林總是吱吱喳喳的說著燈會的感想,明明每年都參加的,卻總有說不完的話。

 

「剛剛的煙火好漂亮喔~」

 

「對啊。」

 

「我最喜歡那個白白黃黃又亮晶晶的煙火了<3」

 

「我也很喜歡喔。」

雖然知道莫林在說什麼,但是西凡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吐嘈『莫林,你這種描述方式,沒有人知道是在說什麼啦......』

 

「然後啊,今天吃的那個糖人,狗狗的造型超可愛的!都捨不得吃了。」

 

「那下次我們先拍照再吃掉吧。」

 

「哇好耶,這樣和西凡之間又多了一個能隨時查看的回憶了<3」

 

「......!///」

莫林這番話,對即將準備告白的西凡來說,無疑又造成了新的一番遐想,可是當事人沒有發現自己這番話的後果,還在傻呼呼的說著感想「今年的燈會也好好玩喔~明年我們還要一起來!」

 

「嗯......嗯,一定還要一起來///。」

 

 

愉快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來到孤兒院門口。

 

莫林照慣例伸出雙手等著西凡的擁抱,臉上那熱切期待的表情終於讓西凡下定決心要告白。

 

西凡用了比平常還要大的力氣擁抱住莫林,本來擁抱後很快就會鬆開,可是這次西凡卻仍是緊緊抱著莫林沒放手。

 

「西凡......?」

莫林不懂西凡是怎麼了,不過抱抱是相當舒服的事情,所以莫林並不介意多擁抱一下。

 

「莫林......我......」

 

「我?」

 

「我喜歡你。」

 

「!///」

 

「一直都很喜歡你。」

 

「西、西凡......!///」

 

「十年前我們一起參加燈會的那天起,就一直喜歡著你。」

 

「我、我.......///」

終於把埋藏多年的感情一次宣洩出來,西凡原本慌張的內心已經漸漸平靜下來,放鬆心情後,忍不住就抱著莫林嗅了幾下『我果然還是喜歡這個味道......///』,近距離的磨蹭和溫熱的呼吸弄得莫林有些發癢「唔——......///」,可是卻又沒有推開西凡的樣子,這舉動讓西凡對自己的告白有了一點信心。

 

「莫林,你喜歡我嗎?」

 

「......///」

莫林沒有回答,這讓西凡有些緊張,可是腰上傳來的力道卻讓西凡覺得困惑『如果莫林不喜歡我的話,為什麼還要抱緊我呢?難道這是喜歡的意思?』,為了確認自己的想法,西凡又問了一次。

 

「莫林?」

 

「姆姆——///」

雖然仍舊是沒得到正面的回應,可是西凡已經注意到了,莫林雖然將臉埋在自己頸間,可是還能看見一點那莫名紅潤的耳朵,『這個反應,是答應了?』西凡如此想著,覺得這樣的莫林莫名可愛,西凡忍不住就想捉弄一下。

 

「第一次買花燈送你,雖然只是個造型普通的小燈籠,你還是笑的一臉滿足對我說謝謝。」

 

「嗯......///(蹭蹭)」

 

「小的時候沒有太多零用錢,所以只能兩個人共食一支糖人,愛吃的你非但不介意,反而還覺得有趣。」

 

「嗯......///(點頭)」

 

「每年看煙火時,我眼中看的不是煙火,而是一臉興奮雀躍看著煙火的你。」

 

「!///(愣住)」

 

「莫林,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你。」

 

「......///(緊抱)」

明明說了這麼多,莫林卻還是害羞的用擁抱掩飾自己,實在很好奇莫林現在的模樣,西凡決定祭出大絕招。

 

「你這樣害羞不說話的樣子,我也很喜歡喔。」

 

「唔......!///」

一聽到西凡的調侃,莫林立刻就抬了頭。

 

兩人眼神對視的一瞬間,西凡看見了,莫林那個滿臉通紅卻有些高興的模樣。

 

 

告白成功讓西凡相當開心,為了多看點莫林害羞慌張的模樣,西凡難得展現出愛捉弄人的一面。

 

「莫林,你喜歡我嗎?」

 

「這、這個......///」

 

「我都還沒聽到你的回答呢。」

 

「我、我......!///」

 

「說嘛。」

 

「不、不要......不要一直問啦......對啦......我、我也喜歡你啦......///」

 

莫林害羞的又將臉埋進西凡胸前,看見喜歡的人努力承認心意的模樣,西凡內心心跳不已,一個心動之下就在莫林臉頰上親了一口。

 

雖然看見莫林驚慌失措的模樣很有趣,可是西凡很快就後悔了,因為莫林後來好一陣子只要看見西凡,就害羞的躲在路平或蘇唐背後,看來對於純情的莫林來說,親吻還有些太早了。

 

 

End

 

 

※ ※ ※ ※ ※

 

 

作者雜談:

第一次參加群內的文章接龍,老實說,真的很緊張,因為我寫得很慢XDDD

拖了兩天還三天吧,兩個小時才寫了三行字這樣的成績 囧>

 

 

這次的規則是全部都不限制,從上一棒那邊拿到文章,然後自己提取裡面的關鍵字來寫

因為上一棒是溫馨取向,所以我絞盡腦汁才把文章寫完Orz

意思就是平時肉文寫太多了,溫馨不起來XDDD

 

 

文章大綱本來是這樣的:小時候的西凡帶著莫林去燈會,回家說掰掰的時候莫林寂寞不想分開,於是西凡不自覺的告白說每年都會陪莫林一起來燈會,十年後,西凡早就知道自己喜歡莫林,於是在17歲這年的燈會對莫林告白,莫林雖然沒說出喜歡兩個字,但卻用行動表示喜歡西凡,Happy End。

 

 

明明大綱很簡單,可是我不習慣寫溫馨向的文章,一開始不小心把時間線拉太長,一直卡在小時候兩人純情的互動,跳不到未來重點告白的17歲去,寫的自己很煩躁,於是縮小了時間點,變成小時候的事情用描述帶過,主要描寫長大後去燈會後的情景。

 

但是這邊又出現一個新的問題,最後面西凡對莫林告白後,對話開始大失控,我沒有辦法讓對話結束,努力改改寫寫後,又變成戀愛氣氛失控,還差幾句話文章就可以完結了,偏偏我怎麼寫就是完結不了,跑去看了其他小說找靈感,終於把文章完成,那一瞬間真是感動得不得了XD

 

這個接龍的文章我至少寫了五個版本,成功的這個是第六個,很多地方都是不知道怎麼接下去、怎麼完結,於是只好刪除重來,寫文功力不夠的下場XD

 

 

然後附上幾個沒用上的設定:

 

1.最初小時候時間線很長的版本,西凡去莫森老師家接莫林去看燈會的時候,因為太興奮所以直接撲上去抱抱莫林(還不知道戀愛是什麼,只知道很喜歡跟莫林待在一起),這個場景被莫森老師看見,西凡有些驚慌失措(因為被人撞見真情流露的一面有點不自在),但是莫森老師只覺得兩人感情真好。

 

 

2.直接砍掉小時候時間線,西凡終於成功對莫林告白了(為了寫到這邊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啊Orz),莫林對戀愛很害羞所以沒有馬上回應西凡,西凡認為這是莫林拒絕的意思,於是失落的鬆開擁抱,莫林知道西凡會錯意了,所以努力的把西凡抱回來表示愛意。

 

因為後面不會接,所以就被我砍了XDDD

 

 

3.某一個版本的告白之後的場景,走搞笑風格XD

 

設定上莫林是孤兒(但這樣會有莫森老師存在的BUG),住在老郭開的孤兒院,路平和蘇唐是莫林再大一點之後才來院裡的孩子。

 

西凡和莫林互訴愛意成功後,一直依依不捨的不想分開,在孤兒院門口抱了很久,結果路平和蘇唐睡眼惺忪的來找莫林,路平說「西凡你怎麼告白這麼久啊,到底成功了沒?」,蘇唐表示「一定成功了,你看莫林一臉害羞抱著西凡的模樣。」,於是路平繼續吐嘈「既然成功了那就快點回去睡覺吧,明天還要上課呢。」,恩愛場面被人看光,西凡和莫林都是臉紅紅的尷尬模樣。

 

最後面這部分寫的沒有很順暢,雖然很好玩我很喜歡,可是文章結束不了,所以又刪掉了XDDD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