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醒之路【西莫】月圓人團圓

!中秋節賀文,中秋節習俗選擇比較浪漫的部分來寫。

!私設,四人組感情好,還在摘風學院讀書的時候。

!少女漫畫風格的發展Orz

 

 

※ ※ ※ ※ ※

 

 

西凡很喜歡看書,尤其是異國文化的介紹書籍。

 

今天西凡同樣來到學院圖書館,想將昨天偶然發現的節日介紹書籍給看完,當中西凡發現了一個叫做"中秋節"的節日,總結來說是一個家人聚在一起賞月、吃月餅的日子。

 

把書闔上後,西凡看著家人兩字,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和莫林成為戀人已經半年了,如果西凡展現出稍微強勢的戀愛氣氛,莫林就會因為特別害羞而顯得扭扭捏捏,可是西凡不展現出恩愛氣氛的話,莫林就會完全查覺不到西凡想要像普通情人一般親暱一點的暗示。面對這樣阿呆的戀人,西凡表示一個頭兩個大。

 

西凡在心中已經把莫林當成自己的家人,所以一直希望可以跟莫林相處的久一點、親密一點,拜託路平和蘇唐幫忙過,可惜成效不大。想著這個賞月活動非常單純簡單,莫林既不會想到戀愛的角度,又能讓自己展現男友力的一面,一舉兩得。

 

為了讓活動成功,西凡又在圖書館找了許多書,首先研究滿月的時間,接著學習怎麼製作月餅,怕莫林提早發現破壞驚喜,還請路平和蘇唐帶著莫林遠離廚房。

 

 

時間一天天過去,中秋節當天西凡終於成功做出兩盤外型漂亮、味道完美的蛋黃酥,其中一盤要留著和莫林去賞月時吃的,另外一盤則是感謝路平和蘇唐幫忙照顧莫林的謝禮。

 

當晚西凡和莫林約在學生宿舍門口,好幾天沒和莫林親密相處,西凡自己也是很興奮,一下拉拉衣服、整整頭髮,一下又把籃子裡的食物拿起來檢查,一副第一次約會的模樣。

 

幾分鐘後莫林出現了,遠遠看到西凡就蹦跳著衝了過來「西凡——!」,西凡一看莫林的來勢,連忙放下手中的東西準備擁抱莫林「小心點,別跌倒了。」,「西凡~<3」莫林緊緊擁抱住西凡,小臉蛋埋在西凡胸前撒嬌著,西凡忍不住覺得這樣的莫林好可愛,趁著擁抱的時候也嗅嗅莫林身上的味道『好香......///』,直到抱夠了才放開。

 

「走吧,我們去樹上野餐。」

西凡一手牽著莫林,一手拿著竹籃,帶著莫林往森林中最高最大的樹木走去。

 

「在樹上野餐?」

 

「我前些天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發現一個叫做中秋節的異國節日。」

 

「中秋節?」

 

「嗯,我很喜歡他們過節的方式,所以邀你一起來。」

 

「喔~那我們為什麼要去樹上?」

 

「這是秘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西凡用神秘的微笑結束了對話,又繼續帶著莫林趕路。

 

 

走了一段時間,兩人來到大樹下,西凡隨手一指大樹要莫林爬上去,莫林頓時氣嘟嘟的鼓起臉頰「這麼高的樹,我爬不上去啦!」,「逗你玩的啦,我會幫你的,來吧。」西凡率先爬上樹,一手提著竹籃,一手拉著莫林慢慢往上前進。

 

到了樹上後,力之魄3的西凡覺得輕輕鬆鬆,可是完全沒有力之魄的莫林已經氣喘吁吁「西、西凡......呼呼,我、我們爬這麼高......究竟要看什麼啊?」,西凡沒有直接回答莫林的問題,而是輕輕拉了下兩人牽著的手,用著隨意的語氣對莫林說「你看天上。」

 

天色很好,萬里無雲,又圓又大的月亮彷彿近在眼前。

 

莫林似乎看月亮看呆了,傻楞楞的看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興高采烈的拉著西凡訴說心中的感受「哇哇哇!西凡!月亮好大好漂亮喔!」,莫林興奮雀躍的模樣讓西凡覺得自己這次的約會策劃很成功,開心的拉著莫林來到一枝比較粗壯的樹幹上坐下,拿出準備好的月餅和綠茶要讓莫林感受第二次的驚喜。

 

拿出蛋黃酥的時候順便遞給莫林一杯茶,莫林收下後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沒聽過的食物,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甜甜的豆沙和鹹鹹的蛋黃很搭配,因為吃了好吃的東西而不自覺的露出甜甜的微笑「好吃!西凡好好吃喔<3」,那可愛的笑容讓西凡內心相當心動,一個不小心就在莫林的臉頰上親了一口,親下去後才發現自己這樣的舉動可能會讓莫林又變得害羞彆扭,連忙開啟新話題來轉移莫林的注意力「啊......,其實蛋黃酥是我做的,我也拿了一盤給路平和蘇唐,你喜歡的話我以後多做一點給你吃。」

 

不知道是食物的力量強大,還是西凡那自然的淡淡一吻沒讓莫林意識到戀人氣氛,西凡成功的轉移莫林的注意力,兩人又開始歡樂的賞月時間。

 

「西凡,所以中秋節是一個一邊看月亮,一邊吃吃喝喝的節日?」

 

「......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

看著吃得滿嘴碎屑的莫林,西凡無奈的拿起手帕幫莫林擦嘴。

 

「那,中秋節是個怎麼樣的節日啊?」

莫林一點也不抗拒西凡的擦拭,等到西凡的手帕拿開後,又往嘴裡塞了一口月餅,繼續吃吃吃了起來。

 

「這件事要從中秋節的由來說起,其實是這樣的......」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吃著特製的甜點、看著代表團圓的月亮,西凡真的很喜歡這種平淡又溫馨相處的感覺,深夜從樹上下來時(途中以幫助為由偷吃莫林的豆腐好幾次),西凡還因為太過激動,把莫林抱在懷裡親吻了好久,幸好莫林也因為兩人單獨過節的溫馨氣氛而有些興奮,乖順的讓西凡親吻、主動的對西凡撒嬌,兩個人都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中秋節。

 

 

End

 

 

※ ※ ※ ※ ※

 

 

作者雜談:

1.我在中秋節前一天晚上才開始寫這篇,想了很久才想到要怎麼描寫中秋節XD

2.詞彙貧乏,沒辦法描寫月亮的美,真的很可惜QAQ

3.其實這篇文章有個地方的意境被改了一下,因為有點可惜所以在這邊放出來給大家看看XD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西凡為了做月餅所以讓路平和蘇唐去陪莫林,長時間沒有見面讓莫林開始有些寂寞而胡思亂想,直到聽見西凡不能陪伴自己的理由後才放下心來,可是臉上有些落寞的表情還是被西凡注意到,於是用擁抱和撫摸安慰了莫林。

 

 

下面是如果照著上面那個設定走的話會出現的劇情:(接在西凡用新話題轉移莫林注意力那邊)

 

聽到西凡這句話後,莫林突然低下頭不看西凡,又咬了一口蛋黃酥後才小小聲的對西凡說「原來你前幾天都在忙著做這個......,我、我還以為你對我厭煩了,所以才不跟我見面......。」,說完後那一臉落寞的表情讓西凡覺得相當心疼,順手一拉就讓莫林靠在自己肩上,安撫似的摸著莫林「抱歉,讓你感到寂寞了。」

 

 

因為主題是"平淡溫馨的相處",可是這段文字又帶有太過濃郁的感情描寫(個人感覺),我實在沒辦法讓氣氛平淡溫馨起來,卡在這邊很久都沒辦法改寫氣氛,最後只好捨棄不用,真的非常可惜Orz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裝 | Powered by LOFTER